close

6:24,Yellow在桌上響起。

說7:50叫我,但好像是等下要去聽演講。

應該沒有睡得很好,潛意識裡怕睡過頭,似乎有夢到什麼不太記得,但也不至於嚴重到疲倦。

 

"栗栗死了。"

話筒的另外一端傳來。

大二(?)時一起養的一對白文鳥,皮皮是女生跟男生,栗栗是男生跟我,大概是後來養了阿胖沒多久(?),小情侶一起搬到中央宿舍。

 

其實我不太會養鳥,小時候養過黃金鼠牡丹鳥都是很短暫的緣分,只有橘尼尼跟著我們很久,到2007年總共11個年頭。

而栗栗跟我的感情急速增溫是在某一天我把他放出來玩,他停在弟的電腦椅上,弟在玩電腦完全沒注意,一屁股坐下,就這樣壓到栗栗......

一直很清楚記得那一幕,我坐在房間地板上,一隻小白點從門外歪歪斜斜的飛進來,嘴唇慘白,撲到我身上。

晚上七點多,害怕的抓著栗栗和鳥窩衝出門,搭上這輩子沒搭幾次的計程車到海山運動場附近下車,雖然在板橋住很久,但海山那邊從不是我的活動範圍。

問了一個正要騎機車的女生捷飛達在哪,她很好心說有一點距離要載我去,想也沒想就這樣坐上後座跟她去了。(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很慶幸遇到好人)

捷飛達是很有名的賽鴿醫院,醫生看過之後,親切的說,栗栗只是腳趾斷了,不會危及生命,弄個竹子還是木頭支架固定、開了點藥,我們就回家了。

走在海山對面的人行道上,心情放鬆很多。

也從那時候開始,栗栗慢慢習慣待在我的掌心裡,吃藥吃飯,然後我會順著他的毛摸他,他會舒服的閉上眼睛,直到快睡著再把他放進鳥窩裡。

後來,栗栗的腳趾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抓緊東西,常常重心不太穩,於是我用手指搭成樓梯,試著讓他一步一步的跳。

最後,那變成我們之間的小遊戲。

去中央玩的時候,伸出手指跟他玩,他還記得跳樓梯,整個好開心。(而且皮皮比較暴躁會亂咬人,栗栗不會。果然鳥鳥也是像養的人...XD)

大學畢業,栗栗跟著回到另一個家,每次去玩,在廚房叫他,他就會回應。

 

出國前,忘了跟他說再見,現在只能永遠在心裡想念......

不過啊,栗栗現在跟皮皮在天堂團聚了,還有外公外婆橘尼尼跟平平安安和小貓咪,有這麼多人陪,他再也不寂寞了。

所以呢,栗栗掰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