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勢持續到今天(Jan 06)早上 

 

來到英國以後,開始注意氣象。

在台灣時只有在酷暑才偶爾留意相關新聞,知道又破了哪段時間以來的高溫,這種記錄對我來說比平時悶熱的天氣有趣一點點XD

來到英國就不一樣了,第一次生活在不一樣的氣候,第一次覺得不會穿衣服。

即使天天盯著手機螢幕的氣溫或是再對照BBC,我還是常常被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和燦爛陽光騙,屢試不爽。

記得十一月還在穿涼鞋去上課,有一次包著圍巾穿厚外套的德國同學Vivian看到,整個大驚,指著我的腳趾說妳不冷嗎我冷死了!

其實蠻冷的,不過那天是個大晴天。

"我總是被太陽騙",我這麼說。

Vivian翻了白眼回道,"現在都已經十一月了。"

說的也是,可是十一月的台灣,十一月的我,好像也會穿著短袖,或者加件外套邊猶豫著該不該換季了,然後直到十二月才懶懶的從衣櫃角落拿出長袖。

即使慢慢慢慢習慣了零度到四度之間的涼爽,很多時候還是在踏出宿舍第一秒暗叫不妙,又失策了!XDDD

畢竟也才四個月,不夠長到讓另一種氣候內化成我的一部分。

不過,看氣溫變成一種習慣。

去歐洲之前,第一次見到雪花圖示,驚喜的讓來自台灣的我們互相走告。

抵達慕尼黑當天晚上,出了地鐵站,天空飄下一點一點白色片片,太少太小了,走了幾步才後知後覺發現:那是雪!

最大的一場雪在慕尼黑遇見;在巴黎,多半時間是太低的溫度和被踩黑踩硬滑不溜丟的危險雪地。

今晚,是回到倫敦來的第一場雪。

這第一場倫敦下的雪,遲到整整兩星期。

(可是明天千慧要回密西根,我們要穿正式去吃下午茶,請大雪在明天以前停吧...但,BBC說明天是heavy snow......)

 

難得在晚上開著窗簾,房間大燈的反光會映在窗戶玻璃上,索性關了燈只留檯燈。

少了厚重窗簾阻絕,在電腦前打字,靠窗邊的右手還能感覺不斷從窗戶縫隙滲進室內的冷空氣XD

但飄著雪的夜,感覺寧靜的特別美。

 

下雪這件事情還是很不真實對我來說,不真實的讓我一直往天空望XD

不像某人說的什麼噁心頭皮屑,時大時小忽快忽慢的雪,讓我想起下雪的水晶球。

我正住在下雪的水晶球裡。

*>///////<*

 

寂寞的人坐著看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