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30

咦咦咦???!!!

六月已經來到最後一天了!!!!!!

說好的第三章看來無望......

怎麼辦怎麼辦已經忍不住開始期待---自由的那一天,my DAAAY!!!!!!

嘿嘿嘿~*^+++++++^*

 

June 29

好熱好熱好熱......(暴走ing)

倫敦為什麼要變這麼熱,熱到想把新買的平口小可愛當睡衣穿,熱到想去買很短很短很短的柔軟麋鹿短褲當睡褲,熱到突然發現住在女生區很好,男生訪客可不可以整個夏天都不要在走廊出現!

熱到一點點正經事都不想做,連東摸西摸都提不起勁......

 

June 28

經過一位鄰居的房間,門沒關。

她看起來要搬走了,行李箱開著,衣服雜物散落滿床滿地,重點是衣櫃裡還有滿滿的東西......

這時候深深覺得東西少真好,暗自盤算著把所有東西拿出來應該也不能鋪滿床和地板XD

不過她放的歌還蠻好聽的---

Don't Let Me Fall by B.o.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2sAjkk4864

 

June 27

看到同學去看溫布頓的照片,突然覺得這種陽光好像很適合看草地溫布頓......

而且有盧彥勳!

不過排隊的人龍......

照片裡沒有人龍,只有帳篷......囧a

或許,抱著阿帕去公園裡聽廣播?XDDD

 

剛剛去洗澡,遇見一個大大大外國正咩!!!!!!!*>////////<*

皮膚白皙透亮,金髮,個子跟我差不多高,穿著小可愛露出來的肩膀和手臂看起來非常纖細,重點是,她的眼睛瞬間讓我想到Nicole Kidman,但是整體五官又比Nicole溫和些。

Nicole在我眼中是非~常有個性美的女生,尤其她的眼神,風情萬種的勾人!

簡單來說,是我來英國這十個月看過最正最正最正的外國女生!!!!!!!

 

天氣很熱,但看到同學去紐約玩耍的小肥羊照片,突然很想吃大英博物館附近的鴛鴦鍋......XD

 

June 26

願望滿足了,心裡好充實啊啊啊,幸福的孩子......*T^T*

不過貪心依舊,但那些就慢慢慢慢來吧XD

 

倫敦的夏天真的來了,在房間裡也覺得熱。

二十幾度走在路上感覺已經快融化,不得不說大部分的台灣人真是很耐熱啊~"~

 

June 25

連續三天,Hare&Tortoise播放中文流行歌(偶爾夾雜幾首粵語歌)。

昨天有隱形的翅膀和下一站天后,今天中午彩虹天堂大概重複了三四次吧,顯然有人很愛。

然後...回到家打開utube也聽了一下午彩虹天堂XD

 

June 24

今天是什麼日子來著???

慶祝iPhone 4上市???

地下室竟然傳來重金屬音樂......

啊是不知道有人習慣在晚上認真寫論文的嗎!!!(翻桌)

 

June 23

今天的兩餐都吃得好飽飽飽~

IH的食物其實還不錯啦,甜點竟然有自製布丁,而且還蠻好吃的,雖然樣子有點醜XD

 

本日最經典名言:"爛高麗菜竟然晉級了...真麥宋!"

爛高麗菜爛高麗菜爛高麗菜......XDDD

這不是我弟說的,這是咱們親愛的大學教授說的喔~^___<

老師好可愛!!!XDDDDDDD

 

June 19

動工以來,寫論文的速度怎麼也比不上之前寫作業,洋洋灑灑單日產出可達千字。(好吧,自首無罪,工時完全不能相提並論XD)

重複著儲存檔案、複製到隨身硬碟不記得幾次了,到現在看過最大的差距竟然是剛剛一口氣新增好幾條參考資料......

最後寫感謝文,一定要來謝一下這些學者們。

是說Reference真的搞得很頭大,為什麼不來個統一格式?!?!?!

好多期刊用的不是學校要的Harvard系統,把姓氏重新排過是件很浪費時間的事啊啊啊......~"~

 

還沒吃過IH的早餐。

其實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只是最近寫到一段落準備睡的時候都已經兩點多,身體也就很習慣十一點起床降XD

應該來一下早睡早起試試看,不過潛在風險是我有天還亮著就想東摸西摸的奇怪毛病,又現在倫敦大概九點才會天黑吧XDDD

 

June 18

IH我要更愛你了!XDDD

多虧昨晚巧遇隔壁室友,她很好心的分享走遠一點另外一間淋浴間設備比較好,蓮蓬頭不用按壓、除了塑膠拉簾還有可以上鎖的門(搞得好像浴室可以鎖門很了不起勒XD)。

洗澡前特地跑去探路,除了如她所說有可以上鎖的門,門後還有掛勾!

這真是太好了啊!第一天洗澡猶豫好久才不甘願的把乾淨衣服和大毛巾小心翼翼掛在塑膠門簾的橫桿上,之所以要小心翼翼是因為橫桿距離水漬黴菌髒汙齊聚的天花板很近,所以有掛勾毫無疑問是天大福音!XDDD

今天洗澡的時候,因為冷了一整天,把蓮蓬頭水調得很大很熱,痛快地沖了好一陣熱水。

說那溫度暖到骨子裡一點也不誇張,回房間經過冷颼颼的長長走道、待在房間好一陣子以後都還不覺得冷~*>///////<*

更美妙的是,舒服的連肩膀都感覺不到了!!!

這是容易肩膀痠的我很~久沒有的輕鬆!!!*T^T*

單就這點,International Hall大勝College Hall和RHUL,後兩者雖然是高級一點的機艙淋浴間,但是水柱都很小,小到常讓我覺得怎麼都沒沖乾淨...XD

哈,好像慢慢在習慣房間裡沒有浴室的不便...人果然要知足才能快樂啊XD

 

June 17

Brunswick 

新家有一個好處,高級超市Waitrose就在宿舍旁邊的小High St.社區Brunswick,路程約莫五分鐘。

多走幾步,Russell SQ.地鐵站出來對面有一間TESCO,對很愛走動的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但昨天去買水的時候架上空無一物,看旁邊有人把六瓶裝拆開剛好剩下兩瓶,我就拿去結帳。

沒想到,店員說這不能這樣賣,我解釋了一下已經沒有水了這是最後兩瓶,而且已經被別人拆過,不然倉庫裡還有沒有?

但她就說不能賣,也不去倉庫找,直接把水收走......

看在她態度很客氣的份上也就算了,摸摸鼻子轉向Waitrose,貴了大概10p可是沒有太心疼,Waitrose超大超明亮,逛起來比很擠又有點亂東西還很不齊的TESCO舒服很多!

過了一天為了找轉接頭,Waitrose沒有,晃進TESCO,一看......依舊一瓶水也沒有!!!

這也太扯了吧......=___=+

突然間恍然大悟,難怪走在這附近Waitrose提袋率高出TESCO很多很多啊,不過也許定位不同吧,這間TESCO走迷你便利商店路線這樣。

想我們Egham的TESCO改裝後整個變超~大的,還有好吃的熱食區賣可口肋排勒。

剛好club card的coupon沒收到,住到倫敦宿舍有供餐以後集點也瞬間少很多,就順勢轉向Waitrose的懷抱吧。

是說我還是最愛可以自己結帳的櫃檯,Waitrose能不能引進一下XD

 

June 15

最後一次搬家,就跟英國說掰掰了。

然後,來了這麼久,第一次要跟陌生人共用衛浴......

我應該不算有潔癖,可對於共用衛浴還是很恐懼,但International Hall的人好說歹說都不給換套房,因為套房比較貴又不包餐(套房有自己的小廚房,很酷)。

看在包餐的份上只好將就一下,畢竟睡覺時被單枕頭都是油煙味更痛苦。

(可是很奇怪,之前看別人分享都說套房是分給研究生的,而且我明明超早就申請)

 

0號真的很嚴格,多一吋不行就是不行......~"~

看著美麗的大喇叭,突然發現,那腰真的很窄,啊去年揪~竟是怎麼輕鬆套進去的......T^T

 

好感人......

趕上進度了,在生理時鐘的6/14。

不過,認真考慮找高手幫忙修改完稿,文法和介系詞整個是亂用一通XD

BTW,多久沒三點睡了?

頭有膨脹的感覺XD

然後,現在天還是黑的,所以是四五點以後開始天亮的嗎?

是說我目前不想知道答案。XD(好可惜,上次三點起床就坐在電腦前玩耍,都沒注意什麼時候天亮)

 

June 14

突然知道為什麼Chris會特地稱讚我reference寫得很好......

根本不是我寫得好,充其量我只是寫每一份作業時都把學校發的reference guide放在旁邊對照,而且這種東西哪有什麼寫得好不好,格式固定,一模一樣的位置照放就是,是其他人沒花太多精神在這上面吧......

找到一篇被引用過幾次的文章,作者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不知道什麼人(不像教授也不像學生),reference也亂寫一通,共同作者前一位作者姓氏在前,後一位名字在前,什麼鬼!!!~"~

如果是學生,哥大商學院有這麼好混嗎!

要是教職人員更扯,能在哥大商學院任教,寫reference根本就是蛋糕的碎屑吧!

好吧火氣好像大了點,實在是三更半夜看到這種東西覺得很浪費時間......=___=+

想當時Chris說我reference寫得好的時候整個還莫名其妙,原來是這麼回事。

 

June 13

深深覺得,在英國購物最幸福的事當屬在舒服的試衣間裡盡情玩耍,還有還有,後悔也不怕被為難之一個月內退換貨不用客氣。

TOPSHOP貨架上甚至大剌剌的擺著一張告示:馬上帶她回家,晚點再來後悔。XDDD

退換貨時店員都很乾脆,目前遇到有問原因跟完全不問原因比例各半,頂多就是某些店家退換貨得由主管處理可能要稍等一下,基本上大部分店家都可以像結帳一樣迅速完成。

本來也是嘛,退換貨這種事情照說應該跟店員沒什麼直接利害關係,偏偏在台灣相對就沒那麼容易,不是商品本身瑕疵給退給換機率不大。

在這裡,店家收據背面常會註明若顧客"不滿意",自購入當日算起28天/一個月內,請帶著收據和未毀損商品回店內辦理退換貨。

印象中退貨幾次經驗都很好,離開時店員還微笑著說bye bye, have a nice day之類的話XD

 

中午在BUSABA吃完飯刷卡結帳,店員注意到我的簽帳卡背面沒簽名,要我出示其他有簽名的證件或是卡片。

整個超囧,這張卡從去年八月入手到現在,背面簽名欄一直是空白著,偶爾想起來還沒簽但也一下就拋在腦後。

刷卡時如果是輸入密碼當然沒問題,卡片不會交給別人,即使要簽名也從來沒人比對卡片背面,以至於十個月過去還是空白一片,再說只是一盤麵的價錢,這店員是第一位這麼謹慎的人。

拿出有照片和名字學生證給他看,他說,也沒有簽名啊,但我手邊只剩下台灣的卡,於是他跑去問其他人,還好結果是沒關係。

一回到家,為了以後隨心所欲吃BUSABA,乖乖把卡片拿出來用簽字筆簽上名字,在用了她十個月之後。

 

June 11

飯後散步逛進一間很大的文具店---Paperchase,一樓全部是文具,二樓有文具也有家飾品,三樓聽說是各式各樣的紙類(根據一位唸室內設計的網友說,這裡是天堂XD)。

手邊的文具幾乎都是台灣帶來的,除了一支應急用的簽字筆,剩下就是在MUJI買的小筆袋和幾樣小東西。

英國的物價之高也反應在文具用品上,隨便一支毫不起眼的原子筆都要價一鎊多,所以出發前買了一些平時需要的文具帶著。

(這裡也有MUJI,不過訂價又比台灣更貴一些)

沒想到...在Paperchase裡我竟然大失血。

英國人真的很妙,卡片根據收信人分的很細可以理解,但連筆記本都有品酒筆記、餐廳試吃筆記、食譜筆記,這就不容易了吧XD

乍見品酒筆記時,我真的愣了很多下,一般人真的會買這種筆記嗎???????

餐廳試吃筆記應該很適合我媽這種愛到處吃吃喝喝的人,但我想好吃的餐廳不太需要有形的文字,馬上就會被收進腦袋裡了吧~p

 

River Cam 

 

June 09

過了兩天,再看照片還是覺得康河真美。

可惜我們的船下水同時一群鴨子爬上對岸,不然一起游水多愜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