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仁炒飯@H&T 

 

長輩常對我們耳提面命:苦盡甘來。

生活中我不是這教條的忠實信奉者,但吃東西時絕對會把喜歡的留到最後。

 

中午又到Hare&Tortoise報到,在楊宗緯的"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歌聲下(對,當下我忘了這首歌叫做背叛XD),點了蝦仁炒飯。

一如往常先把討厭的青豆一顆顆挑到盤子一角堆著,然後開始大口大口扒飯,一不留神,發現完全不是飯桶的我已經飽到喉嚨---剩下的寶貝蝦仁怎麼辦!!!>皿<

看著盤子裡那麼可愛的肥美蝦仁,突然想,是不是偶爾也該及時行樂平衡一下?(是說我犒賞自己的頻率也不低好像XD)

 

念頭一轉,想起家裡房間櫃子收著各式珍藏,太太太喜歡,怕弄髒怕再也買不到一模一樣的,有好一陣子喜歡的東西如果不太貴就買兩個,其中一個才捨得拿出來用,剩下的大部分就乾淨整齊的包好,睡在櫃子一角。

珍藏著倒也不是特別為了哪一天哪個特殊場合,只是單純捨不得。

不過這一年心態慢慢開始轉變,回家以後想來個大整頓,把多年來收集的好物通通盤點一下,待適合時機準備上任。

前幾天看到某網誌主人跟我一樣有這種收藏癖(算是吧?XD),她也漸漸看開了,箇中原因被她歸咎到---年紀大了......囧a

是說這位小姐還在學中耶!

然後,原來跟我有同樣癖好的人還是存在的。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do.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 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 Explore. Dream. Discover."

不時的總要想起這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