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才跟嫩哥說目前台灣還沒一個櫃留得住我的心,今天為了幫爸爸退衣服前進逛街路線(結果沒退成,去了兩次都沒貨的S今天竟然冒出來了~這就是緣分!XDDD),任務完成後在轉角猶豫了兩秒鐘,還是往車行去,出來以後我就覺得心掉在那裏了。

車行藏身在一個頗隱密的角落,跟各大品牌比起來,帥氣如她很有個性不跟眾人擠在"精"光閃閃的Bond St.,而是跟Bond St.保持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

可能也是作風低調,如果不是有心事前上網做功課找地址,就得真的運氣很好剛好經過(我就是去年十月路過發現她*^+++^*),去了幾次店裡都沒什麼客人。

前陣子進去挖到像海洋般湛藍的寶,當時一旁的店員是一位個子很高的活潑黑人女生,當我在天空藍和海藍之間猶豫不決時,她很認真的幫我分析:妳會每天用?沒有要跟其他的輪流用?想都沒想,我很快的點點頭又搖搖頭。

"那就這個吧。"她指著海藍。

"淺色每天用一定會髒的,我只能老實跟妳說。"

那天跟她的對話很愉快也沒什麼壓力,走出大門抱著海藍的心情像清朗的天空一樣藍。

 

今天一進門,左右兩邊各站著一位女店員,她們本來在聊天,看見我馬上打招呼,一抬頭發現,左邊那位是之前遇過的黑人女生。

當我們視線交會瞬間,她她她竟然馬上認出我來,很熱情的說哇又見面了!

當下我超超超意外,雖然一見到她我還認得出來,但是她每天服務的客人又不只一位,我只去過一次也不像貴婦出手闊綽的讓人印象深刻,加上,回家以後翻翻本本,上次去是10天前的事!

跟她說我想找什麼以後,她拉開神奇抽屜讓我看所有顏色,可惜的是這次神奇抽屜不像上次那麼炫目華麗,老實說乍見那些顏色時連動手翻翻的念頭都沒有,後來還是想看看細節才彎腰挑了一個。

問活潑店員說他們會不會再進新貨,她說秋冬確定沒有,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天春夏,然後主動提議幫我問其他地方有沒有。

一問,只有Harvey Nichols有我想要的顏色,可是更華麗的款式。

這時候,活潑店員說,如果我不急就耐心等,大概12月的時候會有,9月應該就知道顏色了。

跟她說我沒辦法等那麼久,八月底就離開了,她開始跟我閒聊,然後跑進去拿了一張名片說,寄信給她,她可以幫我寄到台灣,要加運費不過免稅!

這次我什麼都沒買,但她一直像朋友一樣親切,一點點推銷的壓力都沒有。

甚至她還稱讚我的GAP髒大白很可愛!

她超厲害,上次稱讚皮夾照片裡外公外婆抱著的小小我很可愛,這次稱讚髒掉了我還是很愛用的大白。

被稱讚到心坎裡很開心但髒大白還是讓我有點不太好意思,我說大白被我弄得髒兮兮的不過她很便宜,活潑女生馬上接話說這樣甚至更好XDDD

這麼爽朗親切的個性,不像有些態度高傲的店員,相處起來真的很舒服。

我是臉皮很薄的人,也不太懂得拒絕,偏偏除了產品本身我也很注重購物的感覺。

曾經有位化妝品櫃姐因為年紀相近她個性也很活潑,我們往來了一陣子,但老實說我不化妝、光買保養品也需要時間消耗,她們三天兩頭辦活動打電話來邀約,我口袋沒深到三天兩頭就去撒錢灌溉,剛好後來來英國,順理成章地說掰掰~p

雖然那位櫃姐知道我不太化妝也會建議我不要買彩妝,但她會轉而推銷保養品,又知道我很喜歡精緻的小東西,每次都試圖用"我們這次的XXX很可愛喔"利誘我,然而去了幾次以後我很想說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是,不是每個繡上logo的東西我都喜歡好嗎>"<

這一點差別大概就是我比較喜歡車行活潑女生的原因吧。

有人說過,英國店員不知道是比較沒有業績壓力還是比較懶惰,客人請他們幫忙找尺寸常常得到"架上沒有就沒有了"這種無情的答案(遇到超喜歡的衣服沒有自己的尺寸,這種回答真是很無情耶XD),相對的逛起街來也比較沒有壓力。

逛完一圈走出門沒關係,試穿完不買沒關係,買了要退貨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來了快一年我還沒遇過不買或是退貨被擺臭臉,基本上很和善的店員從頭到尾都很和善,那些臭臉的多半從一開始就沒好臉色XD

 

這兩天看見一篇網誌,那位台灣女生剛從英國回到台灣,有感而發說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這點在台灣生活24年的我一點都不反對,但竊以為有時候人情這種東西不全然是好事,人情壓力人情壓力,人情也是會帶來壓力的。

至少在逛街購物的時候我比較偏好英式風格多一咪咪。

(當然找尺寸時例外,倫敦市區瘦子好多,小尺寸不如想像中那般無往不利啊。)

BTW,如果短期內無法當個血統純正的行銷人,希望我可以很台式的把客人照顧得很好同時很英式的讓他們不感覺到任何壓力,最後希望這個小小希望不會讓我丟了飯碗謝謝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