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時會懷念起大二大三那兩年的羽球時光。

那是我這輩子最認真打羽毛球的時候。

 

印象中是大三吧,體育課是下午二三節,剛開學時吃完午餐不知道往哪去,乾脆先背著球拍進體育館乘涼兼看別人打球。

下午第一堂體育館似乎是空的,除了幾位校隊練練球、老師們打打比賽,常常看見一起上體育課的其他系同學在場上廝殺。

某天一場雙打結束,其中一邊一個男生下來準備休息,竟然朝著坐在場邊看他們打球的我走來,問我要不要上去。

媽呀那一刻我真是大驚大喜,喜的當然是可以跟強者打球,好像都是法律跟財法吧那幾位,驚的是跟強者打球就表示我要變成隊友的拖油瓶了,而且場上另外三位都是男生......

當我懷疑地看著其他三個大男生小小聲說,可以嗎可是我打很爛(但心裡已經是握好球拍準備接球的動作了XD),大家說沒關係,我就很迅速地開開心心上場去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謝謝當時下場休息邀我上去的那位男生,也很慶幸我沒有小家子氣的推三阻四,從那以後我的體育課也跟他們一起變成三節(好像最後還變成四節吧嘿嘿),而且天知道跟強者打球是多麼多麼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最常跟我搭檔的財法學長,高個子的他手長腳長動作迅速,個性超溫和有著靦腆的笑容,第一次上場好像就是跟他同組。

跟女生好友打雙打時我們習慣說好各自顧左右或者前後,而學長只跟我說,我覺得接的到就接,接不到的他會接。

就這麼一句超free的話,打著打著,到後來我們竟然也會贏對方兩個男生幾次;第一次贏的時候學長跟我興奮得不得了,學長好心有好報,不嫌棄我這唯一的女生,勝利總算記得眷顧我們XDDD

後來,曾經有一次跟爸爸聊到這些,爸爸說,這就是跟真正強者的打球方式,因為他速度比我快、技巧比我好,所以我打不到的球不要勉強,否則就真的變成礙手礙腳。

雖然誤打誤撞跑進一群強者裡當最遜最常被打點的那個,但這些額外的體育課反而成了我最懷念的時刻,讓我真正享受羽球的樂趣和同伴的信賴,當然最感謝能者多勞的學長,我想我最懷念的是擁有盡情揮灑的空間、沒關係我接不到後面還有一個可靠的人cover、即使失誤了也只是淡淡笑著輕碰一下的寬容和鼓勵。

擁有這種夥伴真的好幸福好幸運,那麼我是不是也該慢慢有可以cover別人的能力。

 

好想打羽毛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