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也有美食第二篇,獻給搬來International Hall以後收入口袋餐廳的Hare&Tortoise。

倫敦物價之高大家都有所耳聞,最經濟的外食方式可能是超市或是EAT、Pret A Manger之類的店抓個冷三明治搭配一杯飲料解決一餐,我不是非熱食不吃的人(有些人吃不慣冷冷的三明治),但最討厭的美乃滋/沙拉醬偏偏是三明治的良伴。

第一次發現位於Russell Square Station附近小社區商城Brunswick裡面這家Hare&Tortoise,被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給吸引。

好奇地走近門邊看菜單,幾乎都是東方菜色,有壽司生魚片拉麵,也有炒飯炒麵,價錢呢,我想平均起來大概比三明治加一杯飲料差不了多少。

搬到International Hall之後,Brunswick幾乎就在隔壁,吃了第一次覺得很不錯,食物美味價錢合理,理所當然就繼續光顧。

 

Yaki Udon@Hare & Tortoise 

初次光顧時點了這盤Yaki Udon當主食,為了蝦仁XDDD

除了蝦仁以外還有魚板、花枝跟蟹肉條,加上豆芽和蔬菜去炒烏龍麵,烏龍麵吃起來還頗有彈性。

還有夏季限定炸豆腐,奇妙的是它是冷的,有點脆但個人覺得不夠脆。

根據京都人Takeshi的說法,真正的日式yaki udon不是這一味,不過我還蠻喜歡就是(也沒吃過道地的yaki udon啊我XD)。

 

日式炸蝦咖哩飯@Hare & Tortoise 

日式炸蝦咖哩飯配上熱綠茶。

跟印度咖哩比起來我可能更喜歡日式咖哩的味道多一大點,炸蝦炸的酥脆,淋上濃濃日式咖哩醬真的很美味。

 

烤雞串 

燒鳥串,也就是烤雞串。

印象中這道也有點涼涼的,不過味道很不錯。

 

鰻魚飯+燒鳥串@H&T 

搭配烤雞串的主食,鰻魚飯。

就是鰻魚飯的味道,一旁放上醬瓜。

個人還蠻喜歡鰻魚飯的,但不愛有刺和很肥的鰻魚,不巧的是那一次嘗試H&T的鰻魚有點刺,也不夠瘦。

 

Roast Duck Rice+Spicy Tuna Maki @H&T 

烤鴨飯(Roast Duck Rice)和辣味鮪魚鐵火捲(spicy tuna maki)。

鐵火捲還不錯,H&T提供蠻多種壽司選擇;英國的壽司好像很愛包酪梨,Japan Centre的壽司也很多有包酪梨,不過這鐵火捲是沒有酪梨的(幸好XD不是很喜歡酪梨壽司,只喜歡網誌很好看的酪梨壽司XD)。

倒是烤鴨飯,大推!!!

首先,淋的醬料超美味!!!

唯一可惜的是每次醬料都只淋到一半的白飯,不愛吃飯的我會把沾到醬的飯吃光,這樣應該足以代表很好吃*>//////<*

再來是烤鴨,烤的還蠻酥脆,雖然有時候皮很肥,不過不肥的皮我都會吃光光。

 

海鮮拉麵@H&T 

配料豐富的海鮮拉麵。

有筍、魚板、龍蝦棒、蝦仁,和一顆干貝。

雖然很愛麵食,不過對拉麵沒有特別偏好,可能拉麵都比較鹹吧。

倒是H&T的海鮮拉麵湯頭不會很鹹,麵條吃起來不軟爛,有些微嚼勁。

這是我吃過的主食裡份量最少的,只有這碗拉麵吃光過,其他的飯麵通通剩很多(所謂的很多就是通常至少可以裝成一碗,但我不算小鳥胃)。

 

蝦仁炒飯@H&T 

蝦仁蛋炒飯和附贈的味噌湯。

不是每一道飯類都會附湯,不知道為什麼,像烤鴨飯就沒有。

除了有放青豆,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炒飯,蝦仁也很肥美,清脆彈牙,炒青蔥也超好吃的。

 

特製蝦仁蛋炒飯@H&T 

不愛青豆的話可以另外請服務生註明不要青豆,就成了一盤真正完美的蝦仁蛋炒飯登登~

炒飯應該算是粒粒分明又飽滿吧,真的蠻好吃的。

特別把蝦仁挑出來放在飯上,大約有八到十隻蝦仁喔*^+++++++^*

 

牛肉炒麵@H&T 

牛肉炒麵算是個人心中比較普通的一道。

牛肉片很多,青椒也很脆,不過麵吃起來像是油麵,醬也沒有特別讓我驚豔。

 

辣翅腿@H&T 

小菜再一道,辣翅腿。

味道很好!

可是跟炸豆腐啊烤雞串一樣,都不是熱騰騰的,吃起來也稍嫌硬了點。

 

雖然平常日中午幾乎天天去報到,但到後來比較少嘗試新菜色,目前最常吃也最愛的是Yaki Udon、烤鴨飯和蝦仁蛋炒飯。

H&T用餐時間幾乎都會大排長龍(午餐時間大約一點半兩點,晚餐七八點吧,目前觀察到很多人排隊的時候XD冬天可能又不一樣了,英國的夏天到晚上九點天都還微亮),店不是很大但是翻桌率算很高,不會等太久,真的不想等也可以外帶節省等待時間。

生意很好的主因應該就是價位和食物,吃了這麼多次感覺這裡的食物很和東方人胃口,而且份量真的很~大,除了海鮮拉麵,其他麵飯我從來沒吃完,還剩很多!

男生來吃很划算,Takeshi聽了我推薦跑去試了Yaki Udon,也說份量很不錯XD

宿舍附近這家服務生很多東方面孔,有幾次還聽見台灣流行音樂,不過大家邊吃飯邊說話聲音超大,店裡很吵常常聽不太清楚就是XD

 

網站上看來有五間分店(目前Ealing店在整修),除了Blackfriars位在金融城裡週日公休、1130am開始營業,其他店每天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

http://www.hareandtortois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