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這片土地之前,久聞英國食物之難吃,還在工作的某天休息時間跟Lancaster回來的學姊聊天,開玩笑說"英國食物這麼難吃,剛好去減肥!"

骨瘦如柴的她迅速搖搖頭,"錯了!天氣冷加上課業壓力,一定胖!"

當時聽了她的話半信半疑,又去年夏天突然變瘦,來到英國後有太多事掛在心上,壓根把身材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

住學校宿舍時有廚房當實驗室,三天兩頭就往TESCO跑的我整個買得不亦樂乎,印象中是九月十月吧,漸漸在MSN上、閒談間聽見台灣同學們的哀怨說"胖了三公斤"、"胖了五公斤"、"胖了八公斤"不等。

聖誕節前去歐洲玩還穿著瘦子時期買的AG ANGEL 17yr趴趴走,沒想到,就在一月瘋狂閉關趕作業的兩三星期,變成塞不進AG裡的肥美胖子!

五月搬來倫敦共同宿舍後沒了廚房,餐廳只提供早晚餐,我又常常睡過頭錯過八九點就結束的早餐,於是開始嘗試午餐外食。

現在回想起跟學姊這段對話,我毫不懷疑在這裡會胖(都已經親身胖過了XD),而且,我更想為英國說句話---英國不是個沒有美食的國度!

認真想想,我真的不覺得英國食物特別難吃,當然一定有不合自己胃口的食物,但很正常啊畢竟我們都習慣了台灣味,再說即使在台灣踩到地雷的機會也不是沒有的。

為了回報倫敦帶給我的美好時光,準備寫下我最喜歡的三間口袋餐廳,回家以後想念時可以對著照片流口水,希望有機會也讓即將踏上這國度的人們對英國食物有那麼一咪咪期待。

 

英國也有美食,開張第一篇僅獻給---丘記。

藏身SOHO巷弄中的丘記是還住在College Hall的某天意外在網路上發現的,看到那篇網誌裡帶子燒賣的照片,當下決定一定要去吃。

YAUATCHA 丘記茶苑 

這是首次拜訪時嘗試的菜色。

照片從上而下、由左而右依序是:蘿蔔糕、尖筍蝦餃(一籠三顆)、帶子燒賣(一籠三顆)和蝦仁腸粉(一盤好像三條還是四條);蝦仁腸粉旁邊的是附贈的XO醬。

蘿蔔糕口感很特別,蘿蔔糕表面還加了韭菜的蛋去煎過,吃到的蘿蔔絲和餡料。

本來只想點最愛的蝦仁料理,怕吃不飽才加點蘿蔔糕,而事實證明蘿蔔糕的效用超出預期,還剩2/3只好打包回家(BTW丘記不提供外帶服務,所以要請他們打包的話他們只會用鋁箔紙簡單把食物包起來,又外國人似乎不時興打包剩菜這件事XD)。

蝦餃的蝦仁肥美彈牙,餃如其名還加了筍增加脆脆的口感。

再來,就是重頭戲帶子燒賣!!!

所謂的帶子,在香港話裡代表干貝,帶子燒賣的斷面圖就是最上層蝦卵,中間干貝,最下層則是肥美蝦仁!!!

好吃到三不五時就讓我想往丘記跑,只為了帶子燒賣!!!*T///////T*

在台灣沒吃過很多港式飲茶,但至少我還沒聽過哪家有類似料理,印象中的燒賣即使稱為蝦仁燒賣也一定有豬肉餡,蝦仁小小一塊意思意思,但丘記的帶子燒賣應該是沒有豬肉的,幾次吃下來我真的只有吃到蝦仁和干貝的美好滋味,雖然不像饕客有敏銳的味覺,但對於討厭的食物/氣味我是非常靈敏的XDDD

第一次吃完回家認真google一下丘記,很多報導都有提到帶子燒賣是拜訪丘記必點(另外一道是腐皮蝦仁腸粉)。

最後是蝦仁腸粉,初次嘗試原味版。

原味版蝦仁腸粉吃起來比起加了油炸腐皮的蝦仁腸粉清爽的多,綠色不知名的一小塊一小塊蔬菜吃起來有點脆脆的,為蝦仁腸粉口感加很多分,

 

腐皮蝦腸粉 

再來這次換了腐皮蝦仁腸粉。

看的出來醬油上漂著一點一點的油,比較油膩~p

不過能跟帶子燒賣並列必點,當然味道也不差啦。

首先是腐皮,很厲害的是腐皮儘管包在微濕的腸粉裡,端上桌也還是脆的,可是吃起來並不燙口(醬油是上桌後服務生才倒的,但能夠同時保留腐皮的口感又完全不燙口我覺得很神奇)。

加上肥美蝦仁,和蝦仁饀裡的木耳,口感層次上確實比原味豐富些。

 

蟹肉竹笙灌湯餃 

蟹肉竹笙灌湯餃,我猜應該是我們說的灌湯包吧?

餡料維持丘記一貫作風,非常大方。

吃的到一大塊一大塊的蟹肉,跟我很喜歡的竹笙是絕配,不過這道試過一次以後我完全不想再點,湯的味道其實也不錯,只是總覺得有點酒味?

對於酒精我是敬謝不敏。

 

紅油抄手@丘記 

看起來應該很明顯---這是紅油抄手(一碗四粒)。

個人覺得稱得上好吃(是說我也不知道不好吃的紅油抄手應該是怎樣味道XD),不喜豬肉所以對我來說餡料跟皮的比例不要差太多是我心中理想的抄手,皮也不能軟爛,最好還會撒上蔥,這三點丘記都符合;不過嗜辣的話這道可以略過,我覺得不怎麼辣XD

被端上桌時一眼看到紅油就覺得看起來就不夠紅,家裡附近的乾拌麵賣的紅油抄手比這看起來辣多了,實際嚐起來的味道也是。

 

牛肉河粉好吃v" 

照片右邊是帶子燒賣,左邊是牛肉河粉。

點心類價錢相對偏高份量又少,如果人多或者要果腹可以加點麵或飯。

牛肉很嫩,還有炒的脆脆的豆芽菜,整個是一盤好吃的牛肉河粉。(詞窮了...深深覺得美食部落客好厲害XD)

 

最後一道沒拍到的是豉汁海鮮燜生麵,很特別也很美味的一道,唯一小缺點是對我來說稍鹹。

這一道是用豆豉去調味,海鮮配料一樣大方,有蝦仁干貝花枝,最特別的是麵,長的很像泡麵,吃起來有一點點嚼勁可是又剛剛好不會太硬。

嘗試這道是開心的意外收穫,本來要點牛肉河粉結果不知道剛開店還怎樣,服務生說麵類只有這個跟另外一道。

 

幾乎都是一個人去,嘗試的菜色非常有限(每次都點帶子燒賣和蝦腸粉,剩下一兩道菜的空間XD),丘記還有很多單點的菜看起來很誘人。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提供各式茶類,有台灣茶喔,翠玉烏龍高山烏龍白毫等,聽說甜點也很不錯,不過我每次吃完正餐都飽了XD

菜單有繁體中文和英文對照,點菜也不需要擔心發音問題(很多也是直譯中文XD),不會唸的用指的就行了~p

一樓和地下室都可以用餐(有人說有分用餐區跟點心飲茶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我只有一次被問要坐哪,其他都是服務生隨意安排,一樓和地下室都坐過,地下室裝潢比較有氣氛,天花板上有繁星點點,燈光也比較暗,還看的到飲料吧台。

如果從Oxford St.前往,巷口是日式泡芙店Beard Papa(英國僅此一家XD),黃色招牌還蠻顯眼的,轉進巷子後一直走,經過幾間有賣黑膠唱片的音樂行,馬路右邊會看見一棟一樓是藍色玻璃的建築,那藍色的一樓就是丘記;或者丘記門前的馬路是石板路也蠻好認的。

有人建議要事先訂位否則常客滿,我都是平常日中午剛開門不久去,從沒訂位,每次都有位子也不太需要等。

中午時間會看到不少西裝筆挺的外國人(附近看來有幾棟很像辦公大樓),看外國人拿筷子有模有樣的用餐感覺很奇妙XD

 

雖然有人抗議丘記不是英國食物,但,管它呢,丘記就在英國就在倫敦嘛,是說好像有報導說老闆要開回香港去的樣子。

國籍不是問題,美味就行v"

 

Opening hours

Monday - Saturday
12pm - 11.45pm

Sunday
12pm - 10.30pm

Address

15-17 Broadwick Street.
Soho, London, W1F 0DL
+44 (0) 20 7494 8888

Email : Reservations@yauatcha.com

http://www.yauatch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