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整個月的小日記收在同一篇這種寫法,突然覺得有點膩。

 

在這裡唯一一位舊識TAKESHI說過很多次,他需要接觸人群接受新的刺激,EGHAM對他而言太無趣,平淡乏味的生活他很難適應。

晚他四天生日的我或許也有這麼一咪咪傾向,所以是一隻愛趴趴走的馬爾濟斯,只是我比較自閉,都偷偷躲在人群裡觀察身邊的人XD

東張西望真是一個人生活很好的調劑XD

 

[搶錢的藝術]

為了領之前預定的A&F QUARTERLY,下午跑到逛街路線去。

緩緩走近麋鹿店,大驚!!!

星期六的A&F 

這人龍是怎麼回事???????

儘管每次去店裡人潮洶湧,但也還沒看過這種大排長龍的景象。

心裡默默猜測是不是這些人也跟我一樣來領A&F QUARTERLY?

無言的乖乖跟著排隊。

好在人龍移動得很迅速(是說出來後隊伍也沒變短...囧),感覺沒等多久隊伍一直前進。

進了店裡本來還想逛一圈,瞄了一圈現場發現門外的人龍顯然只是為了逛街而來,下一秒馬上當機立斷今天拿雜誌就好,挑個平常日再來。

在MOOSE BAR表明來意,辣妹店員要看我的ID,拿出學生證來給她,領了雜誌去結帳。

結帳的男店員又再一次要求出示ID,還我學生證之後另外遞上一張空白小紙條要我的生日,學生證上明明就有了嘛不是才看過,不過還是乖乖寫好還給他。

走出店門過個馬路到對街,幾位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拿著相機猛拍人龍,看得我也覺得好笑跟著一起拿出相機,按下快門時一旁走過兩個中年外國人,對話說著這一棟沒有招牌的建築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

隊伍裡很多年輕西方面孔,說著英語之外我聽不懂的語言,跟拍照的阿公阿嬤真是很有趣的對比。

這麼低調的麋鹿倒是很懂得搶錢的藝術,英國僅此一家倫敦分店,藏身在小巷中,建築外沒有招牌只有玻璃窗上很小很小的Abercrombie&Fitch字樣;歐洲大陸上唯二分店的另一間則是去年才在米蘭開幕;亞洲目前只有東京有店,一樣是在眾人殷殷期盼之下去年才開幕。

至於今天的目的A&F QUARTERLY應該也可以算是搶錢藝術再一筆,之前在H&M也拿過他們的雜誌,可是免費的,雖然說厚度可能只有麋鹿的1/5,但人家很多文字跟衣服的照片,麋鹿的雜誌訂價跟衣服比起來便宜很多沒錯,一整本幾乎都是照片,而且這些照片...我不覺得讀者會注意到模特兒身上的衣服;然後嚴格管制顧客年齡絕對有必要,遠比我想像中的,嗯,重口味~p

 

[倫敦街頭還是會見怪]

走在街上看見情侶站在路中間熱情擁吻、男同志親密的牽著手、頭髮很短的女生頂著一頭奇怪顏色,我都會忍不住偷偷多瞄兩眼,再不小心發現一同擦肩而過的其他人視若無睹的眼神直視前方繼續前進,連腳步都沒慢下來。

幾次下來認真相信了英國人(或是倫敦人)包容力很強,見怪不怪。

逛街路線上常有人逛的腳痠了或是在等人,索性坐在店家門外,走著走著,迎面而來一位頭髮很蓬、全身色彩完全不對稱的女生,她的洋裝顏色鮮豔,不對稱也就算了,左右兩腳穿著不同顏色的長襪,還有一邊襪子有兩個顏色,通通都是很鮮豔的顏色,有螢光粉紅、螢光綠、亮桃紅...。

她是東方面孔,看了一眼心想,這該不會是日本人吧?這麼誇張的打扮。

就在此時,一排坐在某店家門口的年輕外國男生,看著她從面前走過,一整排喔,動作劃一的把頭從左邊往右邊轉,其中一個看起來年紀比較小的男生臉上是標準的目瞪口呆,他的嘴真的張開了!XDDD

那景象比花俏女生更好笑,當下馬上把頭往另外一邊撇,整個笑開XDDDDDD

原來,外國人還是會見怪的啊。

熊熊想到前陣子看到哪裡的文章說,外國人儘管哈日,某些日本現象仍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譬如,外國人覺得日本人瘋狂著迷HELLO KITTY很怪,不過就是一隻沒有嘴巴的貓。

 

[九百人宿舍的警報器真的會響]

果然壞事過去幸運就來了,這一次警報器響起時已經洗好澡在房間準備擦臉(之前還住在學校某次警報器響我洗澡洗到一半)。

聽到刺耳警報聲停下動作等了一下,想著不知道會不會一下就停了代表測試,但理智推翻了這個可能,印象中警報器都在早上我睡得不省人事時測試。

等了一陣耳朵都快聾了,心不甘情不願的頂著濕漉漉的頭髮下樓。

沒穿外套頭髮又是濕的,刻意不走出宿舍大樓外,窩在刷卡處的角落等待本該屬於這個夜的寧靜。

容納將近九百人的宿舍可不是假的,難得所有人同時跑出房間這景象可壯觀了。

在所有人眼巴巴的盼啊盼的,空氣終於歸於寧靜。

剛搬來某一天才跟TAKESHI聊天說這麼一~大棟宿舍,警報器應該不會真的響吧,要是真的響可有趣了。

以前在學校就住在我們樓下的TAKESHI完全抓到我的點(我們那一棟八成是全校警報器最常響的=___=),合理推測害這麼多人出去的倒楣鬼搞不好會被罰錢XD

等待時一旁聽起來住了很久的男生跟他同伴說,警報一響馬上會連到附近警察局,他們趕來一次不知道收費幾十鎊,即使什麼都沒發生。

回到房間看著泛黃的塑膠警報器,忍不住慶幸維持老習慣遠離它吹頭髮、用任何噴霧實在太對了。

無論是幾十個人或是將近九百人的宿舍、新的或是看起來年邁的,警報器都是玩真的。

又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遇到的警報都是虛驚一場,我想我還是沒有其他人忽略它繼續留在房間的勇氣(最後一次在學校警報凌晨兩點多響起TAKESHI跟TERESA就留在房間沒出來XD),一來被抓到警衛通常會很兇狠地斥責,二來耳邊持續不斷的高分貝噪音會讓我暴走,最後,畢竟命只有一條啊不要賭這麼大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