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一下,International Hall裡第一位跟我搭訕的外國女生。(第一位是隔壁的中國女生,先在H&T巧遇,她把我誤認成她同學)

搬離學校來到市中心的倫大共同宿舍,幾乎都是一個人在餐廳吃飯一個人去哪去哪,很多時候一整天說不到幾句話。

之前在College Hall是這樣,搬來International Hall偶爾吃飯時間在餐廳遇到以前住樓下的老室友Takeshi,還會聊上一陣。

除此之外有兩位在College Hall認識的法語系國家男生見面會打招呼,最後是某天晚上獨自用餐因為說中文而先後跟兩位中國男生聊天。

真要說的話其實最想被外國女生搭訕,不然英語系國家的男生也可以,陪我練練英文嘛XD

 

今天晚餐遇到這位女生是印度人,還是很厲害的印度人---在LSE唸智慧財產權的國際律師。

她很喜歡倫敦,又因為唸的是智財,即便在印度前兩大事務所工作,也還是覺得印度這方面發展遠不如西方國家,回到倫敦希望找一份工作留下。

她是非常健談的女生,加上印度人慣有的機關槍說話速度,整場對話裡大概七八成都是她的聲音,不過聽著聽著也覺得有趣,像她說德里啊不管南北消費都很高,甚至比倫敦還貴,因為德里很多生意做得很大的有錢人。

話題還圍繞著工作和愛情打轉,她有時間壓力,答應家人和男朋友如果八月底沒找到工作就得回家,儘管目前幾個面試相談甚歡,但對方都說要等到九月十月有職缺再通知她(英國真的很奇怪這一點,即使目前沒缺也一樣在面試,另外從一開始的性向測驗等拉哩拉雜的階段也拉得很長,相形之下感覺台灣的求職時程其實算短的)。

還沒說出關鍵字之前,她一直眨著大眼睛問我不喜歡倫敦嗎?怎麼不想留下來找工作?寫完論文不再多留一陣子試著找工作嗎?

緩緩吐出一句話,她起身去買第二盤義大利麵,邊說,怎麼跟她另一個中國朋友一樣,男生都這樣的嗎?

我們相視大笑。

她還問起出國回來是不是大家都覺得薪水會三級跳?我說是啊,但明明就未必。

在印度也是,她說她來這念書之前的薪水跟念完回去一樣,而她之前的薪水超高,出國開會搭頭等艙,飯店住一晚六百鎊(聽到這我都傻眼了)。

幾個面試公司短期內都沒有職缺這件事讓她有點沮喪,她今天一個人搬家搬的很累,如果在家裡她逛街有人幫忙拿東西都不用自己做這些事。

我笑了笑說,那妳回家好了,她也笑了,"因為真的很喜歡倫敦,這樣的生活也沒關係,很有趣"。

最後她問我住在哪間房間,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住得很近,中間只隔了中國女生。

 

來之前看了PTT和HELLO UK,有些人不太喜歡印度人,稱他們阿差,來了以後認識的印度人很少,只有兩位叫得出名字,不過除了他們說話的機關槍速度和腔調之外就沒特別感想。

這位S小姐(不好意思了S小姐,整篇她啊她的實在是印度人的名字很難記啊...)算是小小顛覆了我心中的印度人形象吧,感覺個性還蠻可愛的,第二位讓我用可愛稱呼的律師(說來也真巧,第一位可愛的馬來西亞律師也是在HARRODS巧遇的陌生人v")。

是說,為什麼在這裡遇到的陌生人都會問我住在哪間房間啊?

上次清晨四點瘋狂敲我房門的酒鬼讓我更不想告訴任何人我住哪一間...=___=+

 

最後,希望S小姐可以順利找到工作留在倫敦,如果她能留下來,她男朋友就會來這工作陪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