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也有美食最終回---Busaba Eathai。

Eathai這字很巧妙的暗示Busaba是間泰式餐廳。

泰式料理在外國人心中不知道是不是算美味,某天中午坐在室外用餐,一對老夫妻走過,問我好吃嗎?我說好吃!接著又問,哪國料理?一聽我回答泰國,二話不說,兩人很有默契的走進店裡!XD

不過在Busaba我點的食物重複率是三間口袋餐廳裡最高的,因為某些泰國香料我很不喜歡,很愛咖哩但泰式咖哩通常會加椰汁調味我也不愛(有趣的是我很愛椰子汁但不愛椰子味的任何食物XD)。

 

Busaba Eathai  

初次嘗試,點了有蝦仁又是辣味的辣味蝦仁炒飯,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有蝦仁又是辣味,再怎樣應該都能入口吧。

飲料是店員大力推薦的現榨綜合果汁,顏色應該主要來自石榴(可惜味道我沒有很愛,還蠻特別的就是)。

端上桌的炒飯像米糕,飯粒吃起來也偏米糕的軟,有香菇和蝦仁,整體說來稱得上美味,唯一的缺點是...香料是我不愛的味道...p

 

可口的燻雞蝦仁河粉@Busaba 

這一道是某人意外發現的好料,也是個人覺得最好吃的燻雞蝦仁河粉(Pad Kwetio)!!!*^+++++++^*

配料豐富,有豌豆、玉米筍跟豆芽菜,同時吃的到燻雞和蝦仁v"

 

青木瓜沙拉+chilli prawn stir-fry@BUSABA 

這是青木瓜沙拉、辣炒蝦仁和茉莉飯。

跟燻雞蝦仁河粉並列最好吃的是辣炒蝦仁,可惜辣炒蝦仁算是單點的炒菜,沒有附飯,所以前一句特別提到茉莉飯XD

茉莉飯吃不出來茉莉香味耶其實,另外還有糙米和椰子米可以選。

辣炒蝦仁除了蝦仁還吃的到鮮香菇和炒的脆脆的洋蔥,然後,醬料味道超好!

帶點辣,淋在飯上非常下飯!

青木瓜沙拉在夏天吃非常爽口,酸酸脆脆很消暑。

背景的綠茶很爽口不甜膩,印象中是統一的產品,不過這一次我喝到的是過期了三個月的綠茶......

沒走味也沒害我拉肚子,但是看到保存期限的時候還是非常傻眼。

 

魚板蝦仁泡麵@BUSABA 

這一道魚板蝦仁泡麵(Dolly Pad Mee)餡料豐富,儘管也是辣的,味道個人沒那麼愛。

有魚板、蝦仁、炒蛋和小番茄,麵看起來像泡麵,不過吃起來比丘記的燜生麵軟。

 

另外一道吃過但沒拍照的是Pad Thai,名字讓我超想笑XDDD(爬帶~~~)

是很清爽的一道麵食,看過有人分享,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道。

印象中是比較細的河粉配上蝦仁、乾蝦仁、炸豆腐干和炒蛋,會附上很多花生粉跟檸檬可隨個人口味搭配食用。

 

以上。

青木瓜沙拉不算的話只有四道,果然在Busaba都吃一樣的啊我XDDD

泰式料理跟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一樣,略惱人的是光看菜名很難理解是什麼食物,多半菜名下會註解用了什麼食材哪種香料,但很多時候對英文字彙量本來就很少的我來說幫助不太大XDDD

光從Busaba店內外的裝潢看來,他走的是比較精緻的泰式料理(第一次從門外經過沒注意到店名,還猜是日本料理XD),用餐時間常常看見很多外國人。

也因為比較精緻,份量比Hare&Tortoise少,我幾乎都吃的完。

 

在倫敦有幾間分店,都從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

http://www.busaba.com/

 

這三間口袋餐廳提供的都是亞洲食物,丘記和Busaba經過另一張挑剔的台灣嘴鑑定過是美味餐廳,Hare&Tortoise不用說了,用餐時間大排長龍。

每次在這些餐廳用餐,等待時間除了玩手機,也會東張西望觀察身邊的客人,好幾次捕捉到外國人在上菜第一眼充滿疑惑不安,吃下第一口後滿足的喟嘆那畫面,瞬間心裡都好驕傲好驕傲。

有一次在H&T吧,隔壁桌的兩位外國人其中一位第一次來,在吃飯這段時間內一直聽到他不停不停的說"um, this is very nice",真的是吃了兩三口就讚嘆一次這麼誇張,他朋友一開始還應和說這間餐廳食物很不錯、他常來什麼的,到後來自顧自的扒飯完全不搭理他了XDDD

英國當然也有自己傳統的食物,最常被拿出來調侃的是炸魚薯條。

來之前去波特小館預習過炸魚薯條,魚和薯條炸得酥脆的外皮讓我不會帶著任何輕蔑說出這道菜名,還有牧羊人派烤的酥酥的表皮和濃郁的馬鈴薯泥,讓我對英國食物反而有些期待。

來到英國以後發現其實這裡的食物有很多選擇,最方便的像TESCO等超市裡有各式熟食和當天現烤的烤雞和肋排(不過倫敦市區只有小間的TESCO METRO,沒有賣T^T),美式速食餐廳少不了、Pizza Hut達美樂這裡也有,除此之外也有異國來的連鎖店Pizza Express和各國美食。

當我說英國不是沒有美食的國度,這句話完全真心誠意而且非常肯定。

硬是要說英國自己的美食,或許可以考慮拜訪近來知名度很高的Jamie Oliver開的餐廳;自從上次我們跑去很多人推薦的Sketch結果吃到連拍照都沒有動力,一個人就更不想嘗試口袋餐廳以外的食物了XD

當然考量物價因素,吃在英國可能不如台灣和其他國家這麼經濟實惠,但這就是英國的一部分,就好像人沒有完美的一樣。

待了近一年,小小小小的熟悉了一些些倫敦這城市的習性,私心的真的很愛這裡。

 

BTW,一直以來無緣的美國是心中的購物天堂,拜英鎊跌破50之賜,某些好物的購物天堂移轉倫敦喔耶~*^+++++++^*

然後啊,倫敦的綠意絕對是這城市最迷人的風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