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 

2009年8月14日,早上5:30抵達倫敦Heathrow機場,八點不到,拖著三十多公斤的行李走在校園磨石子地上,為著在香港轉機新買的小紅行李箱走在這爛地板心疼,想著再也不要偷渡隨身行李讓自己活受罪。

繞了校園好大一圈終於來到最深處的Runnymede1,吃力地把家當一階一階的扛上兩層樓,在廚房門口逗留的第一眼都還記得,轉眼間,就來到這一年的尾聲。

說是在英國倒數一個月其實還更短,等媽媽來以後有兩星期不在家。

 

兩學期課程結束後,日子就在論文打混論文打混中過去,即使進入七月中也不見離愁籠罩。

知道要離開了卻沒有要離開的心情,直到下午一句"妳就快回家了"。

洗完澡打開衣櫃和兩個行李箱,開始藏尾巴。

大行李箱還沒滿,小的已經清空,只剩下衣服、保養品和書,看來媽媽的行李箱有足夠空間裝戰利品;是說跟我媽出門我應該不會有太多戰利品,我媽呢一向對食物最有興趣,暫且觀望。

就這樣要結束了啊。

 

並不如以為的那樣不捨,當然也不像本來就對英國生活感到厭惡的辛西亞那樣一心想回到職場,或許是對於未來不那麼徬徨,好像不能留下也不是太大遺憾。

如果是那樣,總還能回來的。

脫離學生身分有點感傷,可大學畢業那年也就明白不可能永遠當學生,社會或許沒那麼單純,好人也還是有的,一點點自己的空間和選擇也還是有的。

慢慢的學著長大,人總是要長大的。

 

來時滿懷著要留下的雄心壯志,偷偷盤算著能留下一定要把阿寶們帶在身邊。

M公司寄來的一封信命中注定被發現,大吵著,然後就這樣歸於平靜。

決定轉彎,趁年輕可以做好多事沒錯,想嘗試折衷的可能,儘管未知;決定了就不要後悔,對自己說著而且很堅定相信。

無論如何至少還有一年能夠回憶。

 

很短暫但我曾經是個偽倫敦人,熟悉的在巷弄間穿梭。

很多人說回台灣以後彷彿這一年不曾存在過,終究我還是崇洋媚外的馬爾濟斯,這一年一定無法被遺忘,頂多就像個美麗的夢吧。

夢醒時分,輕聲嘆息,然後,起身,往未來前進。

 

馬爾濟斯在倫敦的散步到了尾聲,很快的要重新當回血統純正的台灣人。

馬爾濟斯啊,最愛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egg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